top of page
Y-WE -2_edited.jpg

Y-WE 計劃的科學認證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在2019年就Y-WE計劃對青少年的成效和影響進行科學認證,訪問了195名參加Y-WE的學員及166名沒有參加Y-WE的青少年,透過對比兩組受訪者的數據,確認Y-WE顯著提升青少年:

  1. 對人生和職志方向

  2. 對將來在職場工作的總體信心

  3. 對建立自已事業的動力

  4. 對職場實况的認識

  5. 對自己感興趣行業的入行和晉升方法6. 對生涯規劃及發展的自我效能

 

Y-WE的青少年在第一至第六項的分數,均從中等水平提升至高水平,全部項目均具有統計學意義上的顯著性。反之,在此計劃調研期間的受訪對照組,即沒有參加Y-WE的青少年,在上述幾項調研範圍均未錄得任何明顯改變,其中五項的分數更不升反跌。

 

Y-WE計劃是一項非常有效提升青少年職業發展能力的介入項目,若能廣泛在社會推行,可以對打破跨代貧窮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她說:「希望政府能參考這實證研究結果,大力投資在基層青少年的職業導向,推行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倡導的「READY 計劃」及「Y-WE計劃」,為基層青少年提供培訓和工作體驗機會為基層青少年提供培訓和工作體驗機會,培養他們的正向價值觀,建立人生方向,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及生涯規劃能力,面對升學和就業的挑戰。」

「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 – 科學實證研究簡要本研究說明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就
「Y-WE我才有用」青少年工作體驗計劃的獨立研究,以科學實證手法證明「Y-WE計劃」對基層青少年有顯著的正面影響。

chart.png
bottom of page